全职高手。主叶蓝。
还放了点没写完的双冰法CP。

摇滚莫扎特13午14午16、17、21午+末场repo(非常长)

从微博搬过来。【我买了他的专辑,B站收藏了其他剧目,但是我还没准备好去看。我爱Nuno Resende,但是我的灵魂仍然在他的莫扎特手里。他太好了,我写这个初衷是想让所有没看过Nuno扎的人知道他有多好,虽然点进来的大概都是看过的吧。

我感谢他。我终于找到了我的莫扎特。】


看场次就知道主要是讲Nuno Resende。听着录音写狂爆字数没精力写其他人了,要录音请私聊。


首先一点私人的感情。

听说卡司之后临时加场13午场山顶票搞不好是我做过最正确的决定之一。然后就是一路激情加场14午和16,16号从迪士尼赶回文广,一边满心欢喜一边担心Nuno身体因为听说也感冒了。但是Nuno真是从来不让人失望甚至超出预期,我是回去之后听录音才发现他嗓子有点哑,独唱里有几句真声高音有点哑的,现场完完全全一点没有听出来,我认为可能是Nuno的感染力太强了,这点之后慢慢分析。17号是计划中的前排票,结果突然掉落妞扎我高兴坏了感觉被馅饼砸中,虽然对不起一起去看的米扎基友。这次他嗓子还要哑,但是我就是对他有种迷之自信,果然表现还是非常棒。

Nuno每次的拉花都不一样,非常好听。欢迎录音吸爆他。

然后我听着录音从开头慢慢说。先说nuno扎的场次。

班爹的低音非常非常苏,每次开嗓我都“哇——”,和声的时候低音稳又有存在感,录音里听着简直绕梁三日。他对妻子的感情每次都满溢出来,就是大写的苏。

随着笑声出场的Nuno扎的少年感绝了。他每次在爹歌声里的左右行动(我不知道怎么概括)的时候并没有特别高抬腿和明显叉腰,但是不知怎么就是让人感觉十分快乐又高傲。被科洛雷多拒绝的时候叉腰也没有特别加重动作,但是整个气场完全把不满展现得淋漓尽致。我真的全程吹爆Nuno扎的肢体动作,最大的特点就是饱含感情和力度但是举重若轻,代入感强得无以复加。

班papa握着妻子的手让nuno扎照顾好他最重要的人的时候真的……苏。Nuno扎得到许可之后Merci,还有之后“要为papa写最好歌剧”的承诺声音都不是特别高,但是音调的变化还有一点点气音真的特别动人,感情抒发得很好。我个人感觉表达的感情更像是高兴状态下表达对papa的爱,米扎就是兴奋的感觉更多些,话好像也更强调最好的歌剧,而不是papa……这方面nuno扎可能真的更像德扎吧,他在不唱歌的时候,从多个方面来说更留在这人间,对不同人的感情更重。之后许多细节也印证了这一点。

Nuno扎的好事之徒……我吹爆。写到这里的时候我把这首歌录音翻来覆去听了不止六遍,16号的前几句夹带的颤音!!骄傲感嘲讽感好听度通通满分!后面的拉花就不提了,对着Nuno的拉花除了赞美还能说什么……16号的真声高音也是力度恰到好处,具体的姿势我失忆了只记得他在发光……我想要讲他声音的表现力但总是词穷,好像凡人无法讲述天才的音乐,所以请听录音,听录音……然后肢体动作!!!他在台子上走的每一步感觉都风流骄傲又优雅,B站偷录里有几个手势特别骚气,但是我印象里这次的几场演出好像没有做这种手势。在台上拍了好几次屁股,我每次都看他的腿吸气。Nuno你知不知道你的屁股大腿小腿曲线有多好看,我在山顶的时候就在看腿,近看还在看腿,简直是阻止我吸你的脸和声音啊。(14号看repo说扎扒开右边一群小伙那幕nuno是空中转身180度落地过去的)

在妹子们怀里流连的时候真的,转身的几下太好看了我词穷,声音也……16号比较色气,17号可能生病加太累,第二段第一句前几个词有点飘,但是所有的真音高音还是充满力度又不过分,高音的拉花也还是很好听!但是综合比较起来我个人认为14号和16号这首歌状态最好,但我14没录真可惜……不过17也很好的!!至于各种小动作我已经失忆了,欢迎大家搜索详细的各场repo!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我们妞妞有舞蹈功底动作都超好看的,腰力惊人(。

韦伯先生邀请的部分,Nuno扎一直在妈妈身后非常非常好奇地探头看,整个身体前倾都快要超过妈妈了我记得23333左边探完探右边,惊喜的笑容超可爱!

在韦伯家的小细节我记得不少repo提过了,进门的时候听见钢琴声饶有兴致地停下来看小康,坐下来之后和韦伯两姐妹的互动很多,总之Nuno在舞台上的时候无时无刻都有各种细节,又不会突兀,唉,我爱他。

Nuno扎说“我不是魔术师”的时候,手势十分花哨233333但是我觉得他的动作真的好好看。然后音乐响起阿洛伊西亚入场,他的双手凝固在空中,直到阿洛开口,他才随着旋律一点点地放手下来,并且从阿洛第一次旋转向他伸手就伸出手呼应,然后就慢慢挪动脚步走出来,后来一直伸着手,把被吸引的感觉表现得超级棒。

后来在弹钢琴的时候也非常自然,弹了两句就像历史上的莫扎特一样站着弹,手势也非常标准。我想起一个repo说小米这里是双手轮流砸琴2333 失忆的我不记得13晚小米有没有站起来弹两句了,21号是有的。然后小康唱歌扎和阿洛剪影这部分,感觉也是米老师动作猛一些,各有各的风格吧。

妈妈写信的时候妞扎好像没有从窗口看进来过……米扎有。对着妈妈狂夸的时候Nuno扎的那个热情哦,而且从神态以及说台词的感觉来看,Nuno的热情是对着阿洛伊西亚和音乐,米扎的热情对人的成分更少。这里发现妈妈表情不对之后,Nuno扎站起来扶住墙沉默站立的时间远远长于我看到过的米扎。就,更加高傲的感觉。但是听到妈妈说求职受挫和歌剧延期这两个坏消息之后,Nuno扎的表现是真的“那就算了!她那么好那么美是我的缪斯我是她的诗人,我把未来交给她吧!”两只眼睛里有星星。我看的米扎愤怒的感觉更强,感觉对阿洛的热情成分少一些。

然后我再次吹爆Nuno的指挥动作。他的身体真的太好看了……啊不是,他的肢体语言真的太好看了。……身体也真的好看。

陪着公主绕圈子这里我记得动作是很多的,稍微有些浮夸了。但是这一点之后我想详细展开,尤其是看了一篇AB卡分析repo之后,我感觉对于分析Nuno版本的莫扎特人物形象很重要。

吼叫信部分Nuno扎的肢体语言也很厉害。可能一片叶子真的很轻,他被小丑和野兽拉来拉去动作都挺大。后来坐着听papa的歌声慢慢后退也是合着节奏的甚至能看出一点情绪(我的粉丝滤镜消不掉了?)。然后最后几句被爸爸吼的时候受震动的表情。

然后向阿洛伊西亚告别的时候那几句小小声的“阿洛伊西亚”,我skhgqipugrhqhbg。最后轻轻把头靠到她手上……总之这段我觉得他全身都在说话。

纹我!我一直觉得Nuno扎的纹我非常有层次感,开始带有一点轻浮的浪荡感被他的小小颤音表现得很好,但是被拒绝之后他的声音和体态是有变化的,而且开始下雨之后他会有看天然后用包包稍微挡一下雨的动作,根据场次不同有小小的差异,但是就能一下让所有人都知道发生了什么,尤其是关注莫扎特而不是群舞的人。然后就是他的声音真的好,最后的高音让人不由自主地鼓掌和尖叫,哪怕知道情节了……

我听我自己的14号午场纹我的录音,没有截全,但是录到了唱完歌之后三句“妈妈”,音调语气从高兴转到疑惑转到惊讶,就觉得这个人太厉害了……14午的肢体动作我都忘完了,但是就这截下来的一点点……我吹爆。

然后向妈妈说谎这里,Nuno扎的“对”和笑声真的一下就能让人知道他在说谎。被拖走的时候他一直在说话在承诺,这里的喘息……然后妈妈去世之后能看到他一下子的沉默,肢体动作的突然减少。我个人感觉这里和爸爸去世那里一样,都是Nuno扎一个返璞归真的过程。待会再详述……

光怪陆离这里,Nuno扎的动作又回来了。他的注意力是被群舞带着走的,而且你看他背景完全能看出来他的注意力在哪里,这个人真的很厉害……头上戴着圈圈的群舞小姐姐接近他的时候,16号他伸指头戳了戳那个圈圈,还和小姐姐对了指头,真的太可爱了……17号也玩了玩那个圈圈。

光怪陆离刚刚结束他看过去,那一句惊喜的小小声的“阿洛伊西亚”,我的心都要碎了。

阿洛伊西亚嘲讽了家仆他的声音听上去仍然高兴,但是嘲讽完他的衣服,连着两句的“阿洛伊西亚”,声音大小变化都不大,传递了完全不一样的感情。这个人怎么做到的……他呈上乐谱的时候声音带了一点点强笑和喘息,有一种仿佛强加的热忱。然后阿洛伊西亚丢掉铺子之后,我记得他回头看了地上的散落的谱子,又扭头看阿洛,挪动了一小点步子又回头看地上的乐谱,最后追上阿洛伊西亚。这段时间他叫“阿洛伊西亚”的声音从很小几乎听不见,到大声一点,到最后很坚定的样子。就这么几句话几个动作,他的动摇他的挣扎如此赤裸又坦白。

情绪动荡的几秒钟我能听到不很明显的呼吸声。Nuno扎的“我讨厌你们”一向是比较低的,力度隐藏在了情绪之下。印象里“我要回萨尔兹堡了”都没有抬头,就低着头往舞台后面走去。好几步之后突然回转来,仍然是比较低的“但……我不会屈服”。所有的情绪到了“直到你们心里!”一下爆发。Nuno在说“沃尔夫冈,阿玛迪乌斯,莫扎特”的时候向来是每一个单词说完都有停顿,声音从比较大声慢慢到“莫扎特”的半叹息一样的尾声,就好像在慢慢找回自己一样。“背叛”“羞辱”之后都有一声有点嘲讽的出气,“向各位致意”。

睡玫瑰……我都不知道怎么吹了。在现场我感觉我被他的感情淹没了。听录音才能听出来有一两个感情爆发的地方声音也是哑的,但是情感的爆发让我在现场完全没有注意到。他的爆发不是尖锐性的,情感一层一层漫延,最后随着穿云裂帛的高音爆发出来。我每次都听到窒息。哦对了,他的拉花每场都不一样的。

我听完睡玫瑰休息了一会,收拾精神写下半场。

我觉得班爹坐在椅子上Nuno扎半跪在他面前那一幕太美了。美学意义上的。

我有点想不起Nuno扎在小丑歌里的表现了,但留给我的印象还是很有戏。毕竟他的肢体语言摆在那。

Nuno扎叫“libre”的那种欢笑感我每次走在路上听到都会不由自主跟着转几圈。而且他随着转圈重复了好几次,真的是太好看了……PJP我我我,我几乎吹不动……他一踏脚一伸手真是太美了……你几乎能听出来他每句都是带笑的,但是歌词之间一句带有嘲讽气息的“哈”又是有点冷的,他的高音我炸裂,他的高音加上拉花我热泪盈眶。几句超级美的高音的感染力也特别惊人。我真的特别喜欢Nuno扎这首歌,高傲风流又天才。之前看某场nuno扎repo说他感染力强到什么地步,flo萨每次出场叫成什么样子大家都知道,nuno扎这首歌完大家反映了好几秒才开始为了flo尖叫。Nuno扎唱完这首歌,各种道谢之后走到前面一句“谢谢”我简直是……

和韦伯一家互动的Nuno扎我实际上有点失忆……听声音他的尴尬倒是显而易见。

后宫诱逃排演部分,唱着花腔上去亲卡瓦列里的Nuno扎我每次都听呆,他的花腔真的好听,您真的不演一下女高音或者朱丽叶吗【不】。我记得他爬上了指挥的台子两次,我没记错的话就是从有一场的Nuno扎开始才有了史蒂芬妮举起罗森伯格平视莫扎特这个笑点的23333

Nuno扎学罗森伯格的孔雀步子也超搞笑哈哈哈哈,罗森伯格一回头Nuno扎一个流畅漂亮的小圈就斜靠在史蒂芬妮身上了,那个身段风流得哟(。然后Nuno扎叫住萨列里都是叫的“萨列里大师”,叫大师的时候有刻意的拉长加重一点点,配上同样拉长了一点的“您…看上去…是音乐家?”台词嘲讽度满分。然后拍拍手撅屁屁的Nuno扎,可爱。您的腿真的世间宝物。

然后甜痛。我真的吹爆Nuno扎的指挥(我是不是说好多次了)。米扎指挥的时候上下挥动更多,力度更强,更有点像是指挥音符上去围了那个萨列里(),Nuno扎一直昂着头,指挥和音乐完全同步,会有左右向的挥手和急停,力度恰到好处看着真的非常漂亮,就给人感觉他真的在指挥音乐,围一围萨列里是顺便的()。而且中途没有唱腔只有女高音那一段,Nuno随着音乐慢慢挥动的手臂真的很有感觉……双扎指挥各有风味,这里一家之言。

跳下台子志得意满的Nuno扎开头仍然是“大师”,yooooo这个骄傲的宝。

接下来又失忆一小会细节记不清了,但是被进来的小康监护人大叔一下一下打的时候,Nuno扎的动作真的超级明显又搞笑233333

婚礼曲继续失忆……我现在脑子里是Nuno的史蒂芬妮了。不过就记得小细节很多!Nuno在台上无论什么时候都是戏!然后班爹声音我prprprprp。

和达蓬特对话的时候,达蓬特:“博马舍的剧本?”Nuno扎背对着他满脸笑容超快一声“Oui!”,交抱着搭在手臂上的指头欢乐地哒哒哒拍着。说“人类的激情”的时候张开双臂仰着头走到前面来,啊星星在他眼睛里。我真的喜欢他张开双臂的样子。

然后费加罗的婚礼!又是Nuno扎指挥,每次一个有力度看上去又好专业的第一棒动作我都看得好激动!

Nuno扎的唐璜超级棒……Nuno的低音不像老航班一样自带低音炮磁性,但是他改变声音之后的那个自带混响,还有气场……真的超棒。讲着讲着突然有死神在背后出现的时候,Nuno扎感到了冷一样先捂住自己的手臂,然后有些失措不稳地走来走去。然后14号开始在这里取下了假发。14号跪趴在地面上的时候我看到他双手放在头顶假发上,但我没有反应过来我以为他是被迫取掉的,所以后来看着他提着假发对着达蓬特露出了那么肃穆的表情我都在忍笑,现在想起来很对不起Nuno……Nuno扎一向是全身都在说话的,去掉假发颓唐地坐在那的时候,他就有把头发弄出来一缕搭在脸上,17号我看到的,所以那之后的Nuno莫扎特不仅取掉了假发,甚至还带有一点点颓唐的碎发。

姐姐唱完歌的时候,Nuno扎每次都是很崩溃地主动抱着小康求安慰,17号好像还抱了两次。我印象里21号两场的米都是侧着身左手把信递给达蓬特说我父亲去世了,小康主动抱上去的。

Nuno扎最后的带病写稿时候的喘息、带有一点点笑意的音调和动作,都能戳爆我……他的摇晃带着一种竹样的韧性,就好像身体里有一根看不见的线。活到爆我就不说了……没有失忆的16、17号,最后的高音,Nuno扎是跟着女高音一起上去唱了两句才被天使带走的。

我后来和米扎基友讨论的时候觉得,米扎的神性更重,他的热情几乎全部都是对着音乐的,比如好事之徒在姑娘堆里也没有情欲色彩,因此他和萨列里才如此有共鸣和热情(基);Nuno扎的人性更重,所以他对于爸爸、阿洛伊西亚的感情更浓厚,睡玫瑰的挣扎感也更重(这里从感情角度来说而不是嗓子角度……),我个人更被Nuno扎带入戏,因为我喜欢充满人性的饱满的感情,而且Nuno扎凭借演技对剧情做出了一份扎实的补充,这样的特点在他演其他角色的时候也有体现,但是他的扎,这样的深度和可挖掘性,加上法扎歌曲自带的魅力,加上他稳稳的现场功底和令人惊艳的转音花腔,加上他举重若轻的肢体动作,成功让他的莫扎特成为了我最喜欢的演绎,并且让我入戏到根本察觉不到1617的几句微小瑕疵,后来听录音才听出来一点。他临场的演绎也让睡玫瑰的一点嘶哑变成了情感的爆发。不过当然,各花入个眼,我基友喜欢的就是米扎的神性。

看到一个点评AB卡的repo说,感觉Nuno的扎特对着其他角色的时候甚至都不完全是他自己,也在演。我想了半天,我自己的感觉来说的话,这话也对也不对。米扎给我感觉是从天上下来的,在世间看到一切都是欢欣的,感情上相对有一种更加浅尝辄止的感觉,就像之前说的神性一样。但是Nuno扎,他的孤独和挣扎的确更像隔壁的德扎,但是又带有本身独特的高傲和风流。他对阿洛伊西亚和父亲的感情演得是非常有质感的,但是对着其他角色的时候,可能他的细节的确是太多了以至于让有的人觉得太过丰富到吵闹的地步,但我反而觉得他补完了很多剧情,增加了太多可挖掘度。Nuno扎有些时刻动作有些浮夸吗,是的,但是我认为这也体现了他骨子里的高傲和孤独。他的天才在他的独唱里才表现得最为淋漓尽致,因此他的风流同样带一点浅尝辄止,他对上其他角色时拥有一些抽离感也就不奇怪了,他也是莫扎特啊,那个众人无法触及的天才。也因为Nuno扎拥有更多人性的挣扎,我更为这样的演出而打动。

加一句题外话,也许是出演小角色的经验吧,Nuno不仅揣摩角色仔细到在台上每一分钟都有戏,他也很擅长利用肢体语言配合其他人的演出。比如被逼婚的时候一下下被打的姿势,比如小丑歌和光怪陆离的时候。而且他的戏并不是让你很仔细观察才能看出来,就是自然如意但是又有存在感的。这样的演出让不习惯的观众感觉“过于吵闹”的确是有可能的,但我非常喜欢,不仅喜欢我还心酸。

接下来是21号的两场里面Nuno的各种角色。其实13晚我也看了但是完全失忆……很可惜没有注意他的野兽。

21号的两场Nuno演开场执事,午场的时候应该是一个年轻一点的执事,米扎在后面溜过去的时候nuno执事疯狂和另一个执事指米,非常生气,还弯腰作势要脱鞋(拿鞋底抽这混小子吗哈哈哈哈哈)的样子,超可爱了!然后米扎到处窜的时候他在旁边想拦,拦不住,就鼓脸颊!!鼓了好多次我的天太可爱了。然后好像有被推着转圈…?还是和丑记混了?不好意思失忆了。总之鼓了好几次脸颊我萌晕。

晚场的时候我的位置在比较前面的中间,就能看见Nuno和午场不一样的脸部表情,下嘴唇更加外包,下巴往前伸,一副刻薄中年人的表情,声音也刻意压下来,如果不是看到口型我几乎分辨不出来哪句是主教哪句是他说的。然后因为更加中年,肢体动作也没有午场那么活泼和多。然后我一定要吹的就是爹开始唱之后Nuno站在中间随着节奏一抬手,就好像在指挥充满力度感的音乐一样,我一下就想起了在甜痛里指挥的Nuno扎,我真的特别喜欢Nuno的指挥,迅捷地爆发出力量又举重若轻地收住,不会让人觉得力量过猛,但是的确是饱含力度的姿势。执事的时候只是背影都充满魅力,不要提正面指挥的甜痛了……

妞丑两次出场都是一只脚放在柱子的花纹上,那个花纹简直有他的腰高……一转圈我就看到他的小揪揪,太可爱了…肢体动作好多好灵活,转圈圈,疑似在左边比了个小心心。好几次大跳看上去好轻盈,看到乔秋秋老师说像一只跳来跳去的小鼹鼠,真是非常贴切……然后第一次拉米扎过去的时候似乎有点吃力,我满脑子两片叶子何必为难一片叶子(不)。我写不出来妞丑万分之一的可爱,现在满脑子都是他跳来跳去的样子…推米扎的时候有些吞音,应该是在使劲用力(。摸野兽的时候真的好像在调教狗狗(。米扎愤怒辞职的时候在墙后偷听的样子也超级可爱抢戏的。

朗日先生(阿洛伊西娅丈夫)!站在帘子后面时不时就理理衣襟!昂首挺胸!米扎一动他就在后面跟着动!去牵手的时候肢体动作是真的优雅又灵活…一句“先生”稍微有些低蛮苏的!然后牵着阿洛走的时候笑着回了一下头,右手还在花式旋转,炫耀感超浓。

下半场史蒂芬妮全场最可爱!!!和小丑不一样的蹦跶蹦跶蹦,我感觉不需要提都知道他有多可爱……还有越来越长越来越加戏的“沃尔夫冈阿玛迪乌斯莫扎特”哈哈哈哈哈哈!他小碎步走来走去拦着罗森伯格和米扎特的时候各种肢体语言,娇俏可人……还有假发上的红色蝴蝶结!

末场的时候婚礼曲超开心没站稳蹦出来,然后就一直在扭动着踢踢踢,虽然是在应急踢走镜子碎片,但是我完全没有看出来,只觉得是因为被绊倒了非常可爱地提地板……然后我还很懵逼为什么提早下场,后来知道是为了dancer们找人收拾碎片了。照相的时候史蒂芬妮在后面拼命跳!我跳!我再跳!简直可爱到没话说……

史蒂芬妮和小康关系很好的样子,各种互动加戏。达蓬特过来说要为莫扎特写剧的时候史蒂芬妮的惊讶溢于言表,有一场还指了指自己,吃醋着提早离场了。21午场的时候还跺了几次脚,真是当得娇俏可爱一词……

……唉写到7000字还是写完了。Nuno所有角色都很好,但是他的莫扎特真的直到我心里。末场这么震撼都没能让我走出来,甚至我末场把肺都要尖叫出来之后回来听录音,满脑子都是,啊,为什么Nuno扎的场次我没有尖叫得更大声,更大声,更大声,让他知道我到底有多么喜欢他的扎,他的演出有多么打动我。

我买了他的专辑,B站收藏了其他剧目,但是我还没准备好去看。我爱Nuno Resende,但是我的灵魂仍然在他的莫扎特手里。他太好了,我写这个初衷是想让所有没看过Nuno扎的人知道他有多好,虽然点进来的大概都是看过的吧。

我感谢他。我终于找到了我的莫扎特。


评论(1)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陷入僵橘的蛋 | Powered by LOFTER